我校参加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2022年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255

3月22日-24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2022年会在南通大学召开,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省高教学会、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省留管学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巴佳慧副院长和张海英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领取了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十佳书法作品奖”“十佳绘画作品奖”荣誉证书。 

 

会上,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施蕴玉介绍了2022年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在扩大招生规模、强化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将继续重视和加强来华留学生的日常管理、信息系统的对接与共享、来华留学生的法治与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中情况的通报。省留管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海军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邓志良代表省高等教育学会分析了新时期高等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的三个变化。

在大会报告环节,程爱民以及中国药科大学徐明、中国矿业大学吴格非、南京师范大学王大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程方等5位专家围绕来华留学国情教育、构建中国国情教育体系、打造高质量来华留学等主题进行大会分享。巴佳慧副院长和张海英老师分别参加了“品牌建设”“教育管理”两个专题会议,听取了来自7所高校的专家关于“基于产教融合背景下‘鲁班工坊’的实施路径探索与实践”“‘四位一体’培养高层次来华留学生”“内外联动培养留学生的工匠精神”等主题报告,学习了其他高校外国留学生管理的经验及做法。

2023年,国际教育学院将提前布局、应对变局、紧扣时局,进一步提升留学生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开展各类文化和实践活动,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优秀国际人才,合力为我校留学生工作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公共教学部(国际教育学院)

                               图文:张海英、省留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