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荣获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者:高祥翀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10

2023324日,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网络信息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在连云港召开。喜讯传来我校再次荣获专委会颁发的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称号,表彰了我校2022年度在智慧校园建设以及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等方面作出成绩和贡献。此次南京片区共有18所高等院校获得此项荣誉,其中本科院校16所,高职院校2所。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挑战、应变、创新”,大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多位专家学者围绕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数据赋能、融合创新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对我校下一步信息化建设工作有很大的启示。在建设数字中国的背景下,加快推进高校数字化转型,一是要加强数智思维引领,系统构建高效韧性技术体系;二是要创新教学模式,推动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全过程融合育人;三是要众筹群智共建,形成可持续的教学生态融合创新圈。

近年来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关心指导下,装备与信息技术处坚持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要求,着力探索构建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教育服务供给方式以及现代校园综合治理模式。通过不断完善智慧校园顶层设计、建设信息化服务平台、梳理学校中心数据库、系统全面提升师生信息技术素养等举措实现不同部门、人员、设施、系统、平台之间相互融合,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学校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此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获得将促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服务学校高职教育和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装备与信息技术处

2023.3.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