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江苏省高等院校劳动教育师资培训会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97

324-26日,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的全省高等院校劳动教育师资培训班在镇江举行,来自全省79所高校的200余名学员参会,我校公共教学部褚红征、任旸两位老师应邀参会。

大会分为领导致辞、主题报告、案例分享和劳动基地参观四个环节。首先,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江苏大学副校长、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理事长田立新分别致辞;其次,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顾建军教授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教育学院副院长曲霞教授分别做了《劳动素养特性与高校劳动教育科学实施》和《高校劳动教育体系构建的理论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接着,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宿迁学院、江南大学和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分别介绍了本校劳动教育及实践的开展情况。最后,全体学员分别参观了大学生劳动教育特色实践基地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农博园。

通过本次培训会,我们进一步提高了新时代开展劳动教育的认识,厘清了实施劳动教育实践的思路和方法,学习了兄弟院校成功的经验做法,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我校的劳动教育,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劳动育人模式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