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志愿者圆满完成2023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高祥翀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0


326日上午,由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溧水区体育局、南京市溧水区体育总会承办的2023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在无想山下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0名跑者齐聚无想山参与此次竞赛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团区委号召,招募700余名志愿者为此次马拉松比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为做好本次大赛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校自312日起,面向在校的3000余名注册志愿者开展了招募工作。321日和24日晚,学校与该项赛事组委会一同举办了相关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能力。

此次赛事,我校志愿者承担了包含起终点功能区及沿线赛道在内的90%志愿服务岗位为保证志愿者尽快熟悉各自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校团委按照上级部门的统筹安排,积极与组委会工作人员对接,于325日为即将上岗的志愿者安排了实地演练。骨干志愿者们按照事先的工作安排提前到岗,与各点工作人员积极对接,熟悉岗位实际工作内容。

326日凌晨5点,我校师生志愿者抖擞精神、整装待发,乘车前往服务点集结。清晨6点,全体志愿者已井然有序开始上岗工作。赛会存包、赛后补给、奖牌发放、检录引导、计时计分、赛会导流、赛事咨询赛后拉伸、赛道观察引导、赛道补给、赛道助威及赛道医疗观察全程志愿服务点上,都展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当日中午,赛程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却丝毫没有松懈,他们清理现场,清点物资,协助工作人员完成赛事收尾工作。志愿服务的过程虽然累,但师生们却乐在其中,大家既是帮助参赛选手完成目标的助手,也是目睹他们坚持不懈、精彩绽放时刻的见证者,他们和选手们一起为2023南京溧水半程山地马拉松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此次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展示出我校“小城志”志愿者们青春激昂的精神风貌。学校也将继续积极引导更多学子投身志愿服务,推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开展,进一步增强我校“小城志”志愿服务品牌的影响力。我校团委也将继续秉承资源共用、人才共育、成果共享的理念,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拓宽更大平台。


校团委  供稿
文字:郭敏
图片:蒋晓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