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参展学电商 两个课堂融合促成长——我院学生参观中国(南京)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把新方法、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引入教育教学实践,2023324日,我院组织21级所有选修跨境电商运营岗、选课《跨境电商营销策划》课的117位同学以及22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60名同学,分成上、下午两场来到位于南京市建邺区的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体验中国(南京)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得到中国贸促会南京市分会、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等机构的大力支持。2018年以来,南京市以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为契机,在复制推广先行综试区及自贸区成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突出南京特色和优势,推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因此,对同学们来说,本次展会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与现实中的跨境电商行业亲密接触,加强了解的机会。

本次展会覆盖全国 50+产业带,涵盖消费电子、服装饰品、智能家居、美妆个护、户外用品、母婴玩具、家居百货、宠物用品、汽摩配、办公室设备及耗材等品类。主办方特邀亚马逊、敦煌网、SHEINCdiscount等优质国内外主流跨境电商平台进行2023年平台政策解读,现场与优质品牌对接,一站式解决跨境电商行业资源对接问题;XTransferNIUKE跨境等知名服务商承诺带来更优质的服务,同学们认真现场倾听了企业专家的专业讲述,收获良多。


此次校外课堂活动让更多同学了解到跨境电商行业的具体情况,更好发挥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导向作用,帮助学生对跨境电商的理解进一步从书本感知落实到真实产业。从同学们的反应看,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本次活动也给跨境电商专业建设以及跨境电商营销策划课程改革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实践机会,即跨境电商教学应结合实际,延伸教育链,将课堂教学延伸到课外、校外,为服务商贸流通新业态的产业链、供应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供稿:我院                                               

                                            图文:闻知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