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赋能靓校园 艺术思政展成果——数字文创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校园环境美化活动

发布者:郑晓榄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28

为进一步涵育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彰显我校艺术类专业特色,积极打造文化氛围浓厚、艺术气息浓郁的办公环境,本学期以来,数字文创学院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实施,积极参与校园环境美化提质行动,全院迅速掀起校园美化热潮。

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层层落实。从活动宣传到作品征集、从院内评审到上墙展示,见证着同学们乐此不疲的创作历程,凝聚着文创师生乐在其中的奇思妙想。张张斑斓多彩的主题壁画、幅幅风格迥异的抽象设计,在办公室花卉绿植的映衬下,焕然一新,充满生机。

手绘作品是此次入选的绝对主力军。从创作思路到作品内容,选题丰富,包罗万象:有向传统文化的致敬,还有对保护自然生态的呼吁,又有对疫情时事的描画,更有对生命的思考。每个主题构思精巧、层次推进,笔触细腻,发人深省。

布展中,师生们热情高涨,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精神,精心布置的一幅幅精美作品,使校园营造着灵动的设计氛围。此次活动,数字文创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设计赋能。从“海选”到“优选”,从“作业”到“作品”,不仅彰显出艺术结合课程思政的无穷魅力,更是对我院艺术设计各专业教学成果的检阅和展示。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承“艺术创作+思政教育”育人理念,将“教、学、做”一体化的课程思政层层深入,让师生作品深入人心,充满时代活力与正能量!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王斌、陈静

图片:陈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