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者行,稳健者赢——我院金融理财达人社团举行理财调研活动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218


为了深入学习理财知识、丰富拓展第二课堂,我院金融理财达人社团于2023330日下午六点在厚生楼513实训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社团活动,活动主题是理财基础知识学习与大学生理财状况调研。

当前的消费市场中,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消费群体一直受到很大的关注,所以理性消费和理财应该是每个大学生尤其是财经类专业同学应该培养锻炼的基本技能和职业素养。为此,金融理财达人社团将大学生理财状况的调查与分析列入学期活动计划,本次社团活动是进行理财调研的前期准备。

活动开始,金融理财达人社的几位社长介绍本次活动主题以及内容,接下来社团成员们一起围绕理财调研活动展开讨论。社团同学们就调查问卷的编制、问卷发放、调查结果统计与分析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为了更好地落实调研任务,社团还邀请了几位高年级的学姐参与进来,与同学们展开广泛讨论。几位学姐结合自己的经验对调研活动提出了建议。学弟学妹们也积极请教,各抒己见,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大家对调研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基本达成一致,社长将任务进行了分工,确定了具体的工作日程。

本次社团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理财知识的理解,同时又锻炼社团成员团队协作与语言沟通能力,期待社团的校园调研活动能取得预期的成果!


我院金融理财达人社供稿

文字:高博 丁素坚

图片:21金融田俊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