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尼威斯人网站8311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大家谈”主题活动

发布者:高祥翀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0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校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331日中午,我校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和关工委在溧水校区办公楼报告厅联合主办了雷锋精神大家谈主题活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路业、副秘书长黄滨,校党委副书记史献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小蔚,校党委委员、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力志,校团委书记杜文娟、副书记柴黄洋子,党员志愿者代表、公共教学部教师孙伟及校、院两级学生会全体成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共分为信仰公开课、微团课和访谈3个环节。雷锋精神,历经60年的风雨始终竖立在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地上,以其穿越时空的永恒力量,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唤醒和滋养着亿万中国人的心灵。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路业老师为在座的师生上了一堂以“雷锋精神  代代相传”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路老师讲到“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他还勉励现场的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继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要甘做革命的螺丝钉。”

第二环节是由康养工程学院2021级健康管理2班团支部书记白溶溶同学为我们带来的微团课《用脚踏实地的奋斗丈量青春的价值》,她用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质朴的青年大学生在志愿服务道路上的故事。白溶溶出生于陕西省延安市,在甘肃省庆阳市度过童年,跟随父母辗转到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定居,从小做过留守儿童的经历让她更加了解帮扶对象的需求,在2022年的“返家乡”志愿服务中,她将自己所学都用于服务中,尽心竭力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她认为,践行雷锋精神在于亲身实践,勿以善小而不为。她呼吁同学们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与爱同行,将爱传递。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每个年代都有自己践行雷锋精神的方式。第三环节,《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的访谈由校团委副书记柴黄洋子主持,访谈对象为校关工委副秘书长黄滨,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力志,党员志愿者代表、公共教学部教师孙伟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夏加帅。4位访谈对象讲述了老中青三代人不同的志愿服务故事,他们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讲到党员送诊专班志愿服务,从城市站点志愿服务讲到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每一个微小的故事都在告诉同学们“什么是雷锋精神”“为什么要践行雷锋精神”,引导同学们“新时代青年如何践行雷锋精神”。

本次雷锋精神大家谈活动,又一次在广大同学的心中播下了雷锋精神的种子。今年3月,学校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通过“学雷锋‘益’起来”主题团日活动新时代雷锋故事分享会“与爱同行”公益活动等,积极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实走深,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至此,2023年雷锋月活动落下帷幕。面带笑容、头戴棉帽的雷锋形象虽已成为人们的记忆,但雷锋精神在青年大学生的心里将成为永恒。

(校团委  供稿)

文字:郭  敏  

图片:蒋晓玥  


关闭